冰调酒_

感谢你曾来过♡

【悠花】大型不正经联文(下)

群宣!!!549788853群里全是大可爱!!

烤肠抄手叉烧包:

* 一次12人的大型联文,历时二十多天?

*圈地自萌 

*上升真人我上你!

*都是ooc

 

*(上)→ https://baobao666666.lofter.com/post/1db3e039_10e002e1

 

 

7

-

此时此刻,尽管不满,花少北却只有勉强自己保持住仅剩的理智,靠在忽悠怀中试着稳定呼吸,奈何已经知道忽悠并不是向导,无法给予他特殊的抚慰,反而是那带着占有性的气息萦绕在周围,使他的思维和所见画面般仍是一样的混沌。

枪械几乎脱手,花少北适才了解这个世界的麻烦设定,但尚且没有作为一个Omega应有的自觉。

“我们的世界就这么麻烦……”忽悠心不在焉地应答着毫无意义的句子,四周环境带给人的危机感从未消减一分一毫反而愈为压迫,花少北固然再做不到权衡与分辨,殊不知忽悠的感受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眼见着美人在怀,能做的也就不过眼巴巴地看着,纵使心思千回百转,结果只能算作徒劳无功。

花少北自从觉醒以来哪里遇到过如此憋屈的情况,本就是掠食动物,强大的战斗力与感知能力使得强势惯了的哨兵的自尊从不准许他向别人低头臣服,更不用提让他同Omega一般被他人掌控,思索间心下竟生出几分暴躁来,除去本能的身体需求倒更渴望向导温和的安抚。

忽悠反握住花少北的手,仍然是滚烫的温度,他的动作都不敢有太大气力,生怕一不留心又刺激了双方的心绪。

此时的沉默一是花少北无暇说什么,二是忽悠思维转辙飞快,他除去易感期的敏感渴求导致的这些旖旎心思外,更担心像这样的状况他们必定无法应对危险。

花少北有刀口舔蜜见血封喉的经历,忽悠无论如何不是等闲之辈,何况在娱乐圈见多了尔虞我诈两面三刀的诡计,本不用任人宰割。

可惜这些都建立在他们冷静理智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现在他们中显然没有一个人配得上冷静理智这个词。

这么在原地僵持了一会,终究是花少北的自控力战胜了本能,他尚有些力不从心地推开忽悠支撑起身子,说道:“我比刚刚好一点儿了……那个你还是别离我太近了。”

“我知道啊。”明知花少北何出此言,但配上瞬间落空的怀抱,忽悠心中平生出了些失落。

 

 

8

 

 

 

 

 

一时间,气氛僵硬下来,花少北双手撑地,仰着身子坐在地上,旁边的忽悠自觉地和他隔开一段不算太远却尽量避开他的距离,好让花少北不那么反感。

 

“……”

 

二人都非常默契地没有再说话,而是装作不经意地看向两边。花少北的有些烦躁地微眯着眼睛,手指在光滑的地面上摩擦发出可以称之为噪音的“哔哔”声。

 

轮谁突然要强行去接受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观,都是会感到抗拒的。而他,从成为哨兵的那一刻起,就有了身为强者的骄傲,此刻让他去成为一个omega,一个伏在他人身下的弱者,无异于将他逼上绝路。

 

此刻,若不是凭花少北身为一名优益哨兵的强大自控力,没有向导的精神疏导,是绝对会暴走的。

 

花少北尽力压下体内的躁动后,还是忍不住回头,悄悄看了一眼从一直以来就和自己一直战斗的忽悠,却发现对方近乎是完全背对着自己,中间也隔了一段适中的距离,顿时心下了然,回过头用两只手圈住膝盖,将脸深深地埋在双膝间——这是他曾经所最唾弃的、弱者才会摆出的姿态。

 

蹲在一旁的忽悠也微垂着绛紫色的眸子,盯着地板上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陷入了沉思。虽然花少北变成了omega,但毕竟还是有着一颗哨兵的心,拥有者属于他自己的骄傲。是,他有他的骄傲,但我也有我的自尊。在各自的世界观中与花少北一样,同为强者的忽悠,是理解这种感受的。不是没有看过花少北战斗的姿态,那么高高在上的一个人,是定不愿为他人所支配的吧。若是这种事情降临到了自己的头上,怕是会直接承受不了。

 

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受的吧,突然变成omega这种事情……

 

瞳孔微转,看到身后蜷曲成一团的花少北,忽悠收紧了撑在地上的手,因为用力过度,手面上浅浅地鼓起了几条淡青色的经络,掌心也留下了整齐的四个圆弧形的淡红色指印。

 

近乎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忽悠猛一撑地,从地上半跳着站了起来,意外地发现花少北和他几乎是同时站了起来。

 

“花傻子,可不能怠惰啊——”

 

调笑的语气看向那人湛蓝色的眸子,不出意外地也在那一汪深潭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哈?说谁傻子呢,我很强的!”

 

看着那人嘴角那种绝对自信的弧度,忽悠承认,这是他一直以来看过的,最美的笑容了。

  

 

9

 

 

 

虽然说进了塔里.但是眼前的路只能靠着墙上看似老旧的灯发出的昏暗的光来辨别.忽悠的性格是那种非常自来熟的.而且这个人骚话特别多.但是目前的情况难得的让忽悠这个话唠沉默了.

 

不过谁他娘的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开心的在那里各种叨叨啊.

 

忽悠看了一眼和自己隔着点距离的花少北.那人只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左右.可是感觉比自己小了一个号是怎么回事.

 

忽悠也不想在这种问题上多想.还是先去塔的更里面比较好吧.

 

空气很安静.只有二人走路时鞋子底部落在地上发出的哒哒声.花少北脑子有些乱.心情也很糟糕.他还暂时无法去尽量冷静的思考自己到这个世界后所发生的一系列糟糕的事情.

 

看了一眼比自己高过半个头的忽悠.这家伙倒是还算冷静的.不过眼前的一切仍然是未知.他不清楚这所建筑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有可能,比外面还要危险.

 

花少北深深的叹了口气.看着眼前因为灯光昏暗而看不到尽头的前方.皱了皱眉.

 

忽悠面对眼前的情况.只能尽量让自己适应这个感觉到处充满危险的世界.而目前所遇到的能够让他信任的人.大概只有自己身旁的这个脾气暴躁的一直在和自己战斗的家伙吧.

 

脚底似乎踩到了什么异物.树枝还是…?

 

忽悠怀着一丝疑惑低头看向了自己的脚底.昏暗的灯光洒了下来.虽然凭借这点亮光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一些轮廓.但是不难分辨出这是…

 

人手的骨头.

 

自己所身处的世界虽然到处都有恐怖片之类的东西.自己也曾玩过一些这类的游戏.但是看到真家伙忽悠还是有些吃惊.

 

毕竟他在他的世界的身份不是一个降妖除魔的大神.他习惯面对的是闪光灯和镜头.

 

“woc……”

 

忽悠皱了皱眉.深呼吸一次.幸好只是骨头.不是那种刚刚死掉的尸体.忽悠并非壮汉.不过一旁的花少北是个哨兵.生生死死这些大概见多了吧.

 

毕竟战场上,尸体这东西.遍地都是.

 

花少北听到忽悠的声音.便停下了脚步.视线随着声音的主人看去.见忽悠低头在看着什么.花少北也跟着看了下去.

 

啧.

 

如果这塔里面真的比外面还危险.搞不好自己和他大概也会是这类下场吧.

 

说不定连全尸都…

 

花少北没有再往下想.抬头看着前面.

 

岔路口…?

 

身旁的忽悠一直在往前走.花少北看着另一条路.片刻犹豫后便消失在了黑暗中.

 

等忽悠发觉脚步声似乎不对劲后已经晚了.忽悠找不到花少北了.

 

啧.乱跑什么啊.

 

这个塔的路很复杂.鬼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不见的.是去了路过的哪个房间里了吗.还是上了楼梯.

 

该死.该注意路的.

 

忽悠看了一眼自己身后.又看了一眼前方.这种时候怎么办比较好...

 

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忽悠抬头.

 

“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吗?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噢.回到原世界都行.”

 

 

10

 

 

     忽悠盯着发出幽幽声音的半空虚无『不要。』简洁有力的两个字,忽悠甚至连脸色都没变过。

『诶诶诶!!!Σ(・Д・)ノ???』异次元那头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你不想问我我是谁,从哪里来?』

『不想。』忽悠一心寻找半路失踪的花少北,哪里还有心情理这一看就不靠谱的东西。要是真屁颠屁颠应了它,照剧情发展,忽悠大概就知道自己会变成玛丽苏小公举,还是七彩头发,丁日缠腰的那种。忽悠内心脑补了一下自己所到之处开遍菊花的画面,发誓他要是答应成为什么马猴烧酒,他就去演抗日神剧。

『混账东西!你知不知道这是一个多好的机会!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你还想活着出去?』系统君貌似很生气。

忽悠逆声往前走,还不忘注意花少北走丢时留没留下些蛛丝马迹。漫不经心地说『哦?那这么说,你很在意我的安危?』

这时系统君竟然迟疑了一会,难掩慌张吞吞吐吐地说『哪...哪有,你胡说。』像一个被拆穿心事的少女。

忽悠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竟石化了一分钟,脸部肌肉不自觉地抽搐着『那...那我谢谢你哦』随后继续向前,跟刚才无异,只是加快了些速度。准确地说,应该是跑出去的。

『喂!你跑什么!我有这么吓人吗?!』随后紧紧地跟在忽悠后面,生怕忽悠不知道似的,还一直念叨『哎呀,年轻人啊,你难道没看过小说么?我是谁?系统君!异次元来的!我可是用飞的!和我赛跑?你怕不是脑子被那些丧尸吃掉了哦。』

忽悠发现那声音一直跟在后面甩不掉,而且这么久了一点少北的影子都没看着,多少有点心急了『你烦不烦啊,跟在我后面很好玩吗?我没空陪你,你哪来回哪去,再见行吗?』忽悠现在心情极度不好,要是系统君有人形的话,那现在应该是肉泥了。

系统君委屈『我这么做为了谁啊,我这么做还不是不想让你路死街头吗?我千里迢迢来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吃饱了撑的啊。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帮你你还不领情了对吗?』

『你不就是吃饱了没处消化吗?我不领情咋滴?要走快点走我不留。』忽悠这时就像一个绝情的渣攻,拔吊无情的那种。

系统君生气了。

系统君走了。

系统君又回来了。

开玩笑,这个月业绩不达标可是要扣工资的,不然我会和那个傻子尬聊这么久?

『喂,我给你最后的机会!真的只有最后一次了!你要不要成为马猴烧酒?诶诶诶我给你说啊,你可要慎重考虑,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啊。』

忽悠表示很无奈,45°仰望天空,那是一个忧伤的角度『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

『成为马猴烧酒?』一个小白又天真的声音。

忽悠举起了手中的铁管,直直地朝声音那边掷去『拜拜了您嘞。』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系统君魔性的笑声久久不去『你...你还想杀我啊智勇双全君?』

这是嘲笑吧...这一定是嘲笑...妈的这个傻逼系统竟然敢嘲笑我...

忽悠这时竟有点自卑,跟一个男人三秒射被人发现了一样。

『滚。』

『别啊,你还做不做马猴烧酒啦?』

『滚。』

『你不做马猴烧酒也没关系,我这还有灰太狼君,熊二君,吉吉国王君,跳跳虎君,任你选择哦亲~』

『滚!!!』

系统君不开心了『你竟然凶我,你这个负心汉,我走就走,哼!』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咦?那个该死的傻逼系统走啦?太好咯!

忽悠陷入开心的世界无法自拔。

良久

我...我本来是要干什么来着?

该死的系统!花少北都还没找到呢!!!!

忽悠一边骂娘,一边焦急地寻找花少北。

忽悠仔细看路径分析寻找花少北

忽悠边走边看寻找花少北

忽悠边跑边吼寻找花少北

忽悠坐在地上不动了

忽悠放弃了

『那什么,系统,出来!』忽悠对着半空喊道,话语中充满了无力与无奈。

『……』

『喂,你不会真的走了吧?别躲了,出来!』

『哼,这可是你求我的。』系统君又不知从哪冒出来,或者说,它根本就没离开过。

『……』

『你现在想好啦?』

『嗯』

过了一会,忽悠走开口道

『我答应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个条件。』

『哎呀,知道知道,把你那个老铁找出来嘛,这还不简单。』系统君难得扬眉吐气了一次,感觉说话都有气势了。『你答应做马猴烧酒,我把你们两个一起送到原世界,你看这买卖划算不?』

忽悠竟意外的好说话『行,就按你说的办。』

系统君莫名有种阴谋得逞的快感,笑嘻嘻地说『来吧,划破手指在右手背上画一个五角星。』

忽悠犹豫了一下,终是跟着照做了。

下一刻,天翻地覆,忽悠立刻身处一片黑暗当中。在失去意识之前,耳边响起系统君的声音『搞定。』

再次睁眼发现世界都在转,还可依稀看清四周的土泥巴墙。

眼中的影子渐渐重合,忽悠发现他身边还有一个扎着麻花辫,脸黑里透红土里土气的女孩子欣喜地向身后的人说

『嘎子哥,这个人醒了!』

 

 

 

11

“cut!”

 

随着片场导演的一声令下,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们都歇了口气。

 

“这条拍的不错啊,”一个声音有点糙的短发女从一堆机位后站起来拍拍手里已经被蜷成卷筒的剧本,“那么今天就先到这儿,辛苦了辛苦了,明天我们早上六点转场,大家早点休息啊。”

 

忽悠从地上坐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即刻一群助理迎上来,卸妆的卸妆递衣服的递衣服,而忽悠的眼神在不停地扫描全场。

 

 

○●○●○

 

很奇怪吧,角色居然就是演员本人的名字,而且忽悠人设还没怎么变动。虽然不是先例,但在这个架空的设定里还是挺不容易的。

 

这部电影呢主要讲的前面也都知道了,编剧第五调有无比清奇的脑洞,而导演姜醒目是编剧朋友。嘛正所谓熟人好办事,好办事。

 

于是就由忽·影帝·帅·悠这个男一和花·娱乐圈摸爬滚打好多年一直没火·颜值其实很高·演技也很好·就是接不到好戏·少北这个男二共担主角大任。

 

○●○●○

 

忽悠的眼神锁定在一大把伞下,花少北此时正抱了杯冒着雾气的热牛奶缩在板凳上和助理开心地聊着天儿。

 

“花少北!晚上一起去吃个饭吧,我请客。”忽悠等化妆师卸完妆快步走向他。

 

原本聊着天的花少北注意到忽悠,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好啊好啊地答应了。

 

“那回酒店换身衣服就走吧,换好来找我,反正你就在我隔壁房间。”

 

“嗯没问题,那我就先走了,回头见!”

花少北起身对忽悠挥了挥手消失在人群里,忽悠也笑着摆摆手,嘴里吐出一口可见的白雾。

 

○●○●○

 

傍晚,阴天,一人,门前。

 

花少北早在三分钟前换好了衣服站在忽悠房门前,停留在半空中的拳头迟迟没敲下去。

 

待会儿要和我吃饭的可是当代娱乐圈影帝啊,像自己这种十八线不知名小明星居然能被自己偶像邀请共进晚餐怕是做梦都要笑醒。

 

沉思了一会儿,花少北看看时间才六点半的样子,转过身背靠在门上摸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点进自己个人页面,粉丝只有几万,估计一半都是僵尸,请他吃饭都不回消息那种。

 

返回又点进忽悠的个人页面,粉丝两千多万。

 

......

 

花少北的小号用来追星。对,就是追忽悠,关注上百一切都是关于他的。

 

刷出来几张站子的高清图透,花少北熟练地点赞评论转发,除了啊啊啊啊啊啊真帅啊啊啊啊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词来夸。

 

可是他们家粉丝大大们就不一样了,文案溜的一套一套的。

 

例如,『月色怡然,晚归的鸟儿将月亮拉开一道口子,不安分的虫子失去睡意,空谷里昙花悄悄地开了,影子轻轻的摆着,酩酊的人儿在酒桌前摊着,世间万物沉浮于浮世,惟你心笃定与狂野。晚安,忽悠。』

 

你看,你那么闪,那么亮,而我却只能小到缩在尘埃里,默默注视着,喜欢着你。

 

这是花少北之前用小号发的牢骚。

 

这几天对于他来说都像做梦一样,莫名其妙被选上当了男二,还和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一起搭戏,以前甚至想都不敢想。

 

鼓起勇气吧花少北!不就吃个饭吗!

 

正打算敲门,手机叮咚一声提示音又让花少北伸出去的手再次收回来。

 

是微信消息。

 

忽悠:还没换好吗宝贝儿

 

花少北:...我在你门外

 

忽悠:???

 

震惊之余忽悠唰地开了门,靠在门上的花少北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因重心不稳而往后倒退了几步,差点撞到忽悠。

 

“对...对不起!没撞到你吧?”花少北不好意思地笑着向忽悠鞠躬道歉。

 

我还想你撞上来呢。忽悠内心这么想。

 

“没有没有,那咱去吃饭了吧。”说罢忽悠关上房间门一把揽过花少北的肩往电梯走。

 

花少北:我是谁我在哪我现在在干嘛。

 

○●○●○

 

下车后忽悠的贴身助理唐70还坐副驾驶里开着车窗让他俩别太喝酒别玩太晚,明早赶时间。

 

也不知道这俩听没听进去,反正忽悠一上来是点了几瓶啤酒准备一醉方休。

 

花少北一路上还在想忽悠会不会带他吃各种山珍海味法国大餐,结果却来了家装修十分接地气的火锅店。

 

这顿饭的结尾当然是俩人都喝醉了,不过忽悠在这个圈混这么久没点酒量是不可能的,总之意识还算清晰。可花少北就很惨了,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人要和自己陪他喝酒这怎么会拒绝呢。想太多了。

 

那么接下来请欣赏花少北年度巨献——儿童歌会。

 

“花少北你幼不幼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我唱的不好听吗!”

 

“好好好最好听了!但是你把周围人都吓到了啊!!”

 

陆陆续续有人被花少北的歌声吸引过来,场面变得有些不可控,因为忽悠被认出来了。

 

是包间的隔音效果不好还是花少北声音太大了啊...

 

于是忽悠拉着花少北就想往外走但他才发现花少北连站都站不稳,这要怎么回去啊。

 

“喂70,你快快快来接一下我们,花少北喝醉了!”机智的忽悠选择给助理打电话。保姆车方便又快捷。

 

○●○●○

 

忽悠望着面前这只意识不清的花少北只觉得可爱,想x。

 

但又宠溺而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身蹲下来。花少北乖乖的扑了上去,两只手勾住忽悠的脖子,拿温热的脸在忽悠的颈窝里蹭了两下,嘴里闷哼着什么东西。

 

忽悠站起来颠了两下,穿过人群出门下楼。

 

“忽悠——你...你想听我唱歌吗?”喝醉了的花少北似乎对唱歌性质很高。

 

“好啊你唱吧,唱什么歌儿呢?”

 

“唔......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

 

眠不了啊今夜。

 

“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媚眼,让你喜欢这世界。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要你知道,你最美~”

 

“哗啦啦啦啦啦...”

 

正好下到底楼,花少北越唱声越小,忽悠还以为他没底气了,便转头看了看已经趴自己肩上睡着的宝贝,轻声笑了。

 

他怎么能那么可爱啊。

 

 

○●○●○

 

车还没到,忽悠就在店门口瞎转悠,也不怕有粉丝拍,也没有上来要签名合照的,大概是能谅解他背上还背着个人吧。

 

但是花少北开始说梦话了。

 

“忽悠啊,你还在线吗......”

 

“我在。”

 

“我给你说个秘密吧,你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

 

“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他全身都是优点,现在是个大明星。小时候跟他有过一面之缘,就是不知道他记不记得我。肯定不记得了吧,只是那一次,他肯定,不会记得我这个路人的。他那个时候说他长大想当明星,和我一起考x大,一起做演员一起演戏。后来他走啦,不在我们小区住啦,我就一个人默默努力。忽然有一天,他就火了。”

 

“太快了,太快了。到现在他已经达到他小时候的目标了,我却赶不上他。永远都赶不上。”

 

“就像——他在山顶,我在山脚。”

 

“这段时间对我来说真就像做梦一样的,一起拍戏对戏,还要到了手机号和微信,我就是不敢找他聊天,怕他太忙,不会记得列表还躺着这么一个人。”

 

“我也很怕戏拍完后我俩又像回到从前,不再联系。我怕我的微博小号又要开始用起来,每天关注他的行程,日常生活,不知道会不会有女朋友。”

 

“我怕......我怕......我什么都怕。因为我太渺小了,小到尘埃里只能远远地注视他,能一起拍戏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

 

“嘀嘀——”车到了。

 

花少北又睡过去,忽悠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后座上,在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自己坐在他旁边。

 

70还是坐在副驾驶,面不改色地说,“他怎么喝那么多,你也不提醒一下,都说了明早赶时间啊,这怎么拍戏?”

 

花少北的手机响了。

 

忽悠翻出他的手机,看到上面显示的贾宝两个字噗嗤笑出声。

 

接听——

 

“你怎么还没回来啊?明儿一大早还有戏呢你人在哪儿呢?”

 

应该是花少北助理没错了。

 

“贾小姐您好我是忽悠,你家艺人在我身边睡着了,明天会准时到片场的,今晚就在我房间睡,再见。”

 

挂断——

 

 

 

12

 

--
戏也快杀青了,顶多只有半个月,他们就可以好好休个假了。
只是,在那之前——
忽悠偏头看着身边熟睡着的少年,筹划着在什么时候把话跟这个大傻子挑明了说。这部戏结束后他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借口再找人出来了。
……
都是几个从心的汉子。
--
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可以说是不幸也能说是幸运。
那天忽悠送喝醉的花少北回家的一幕被在外蹲守的狗仔拍到,好在忽悠早有预感,让助理帮着把事情都安排好了,不幸因此没空私下再与花少北交流些什么。
至于幸运的一方面……。
导演特耿直,当晚就自费请剧组所有成员聚餐,忽悠得以与花少北找到独处的机会。
……虽然地点有点尴尬。
--
花少北嘴里叼着一块餐桌上顺来的最后一块面包,边嚼边掏出手机前往厕所。丝毫没觉得这行为有啥毛病。
然后被一变态给堵在了门口。
花少北正刷着表情包刷得开心,就觉着嘴里一空,迟疑半晌才发觉是嘴里的东西没了,然后以老年痴呆症晚期标准的眼神盯着面前的人。
[前辈……?]
厕所前昏暗的灯光称得男人面色阴晴不定,语气却实实出卖了他。
[你就这么喜欢在厕所吃东西啊北北~]他低头,故意压低了声音[别害羞啊,不是还有正事要做嘛。]
花少北尽量憋出一个亲切可人的微笑[你就这么喜欢在厕所门前吃别人的东西啊……忽悠哥?]
--
忽悠也许意识到要干什么羞耻的事这里不合适,揽住花少北的肩就把他带入了其中一个隔间。
两平方米的空间要容纳俩大男人还是有点困难,花少北不得不以一个不是要打架就是要接吻的距离被忽悠搂着,也不敢与对方对视,便把眼睛紧紧闭着。
——却不知道这个动作让此体位变得更像邀吻。
--
大傻子自己送上来的,再不吃就对不起天地良心了。
--
唇瓣被什么温软的东西给压住,花少北吓懵了还是不敢睁眼,直到憋不住气一把把对方给推开,才用那双漂亮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盯着对方。
颜色如汪洋大海,此刻不知因何而蒙上一层水雾,倒是更有海面朦朦胧胧的感觉。
—— 一如最初他见到花少北的时候,美则美矣,却隔着一层无形的薄膜。
--
[少北……?]忽悠试探着喊他,却没有得到回应。
花少北低下头,肩轻轻抖动着。忽悠伸手想搭在他肩上,却被一把掀开,诧异地目送对方跑出隔间。
倒真是意料之外的反应……。
忽悠看着自己的手,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弧度。
--
卧槽……我特喵在干什么???明明是忽悠,是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啊。
对方也喜欢自己,现在自己又反悔了?
花少北寻了个安静无人的角落坐下,贾宝看见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肯定与忽悠有关。
做助理做这么多年,这点判断都做不了干脆回家卖红薯好了。
少北现在摆明了脸上写着让我静一静五个大字,她也就只能叹口气,悄悄溜到一边给某人发短信。
--
喝醉酒的那天晚上是忽悠送他回家的,还因此被狗仔拍到,却一句怨言都没有讲。
后来他吐了忽悠一身,那套衣服是忽悠前不久和他一起去买的,他醒来后不见忽悠的丝毫嫌弃神色,一如往常。
忽悠说,自己那天晚上给他唱过歌,却不肯细讲内容,也不知是喘了威风堂堂还是告白了什么梦醒时分,总之看忽悠的表情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歌曲。
……他那晚,该不会直接告白了吧?
--
花少北虎躯一震,突然联想到自家助理在第二天莫名其妙的一句[酒壮怂人胆],立刻脸都吓白了。
所以我之前告白了现在又拒绝了他?
那忽悠大概该觉得自己脑子有毛病了。
--
他大概是又把事情搞砸了……。
直到聚餐结束,忽悠都再没回到饭桌上。
是已经厌恶他的出尔反尔了呢,还是根本就不想再见到他这个人了?
那么……他也应该躲远一点了吧。
花少北垂下眼,面上微笑起来,心已经被掰下来扔进了外边的冰天雪地中。
--
[贾宝姐,今天就不麻烦你了,你早点休息,我一个人回家就行。]花少北扯了扯袖子,有些抱歉地对自家助理笑道。
贾宝看着少年泛红的眼眶,张了张口,想说出什么安慰的话,最后只憋出不痛不痒的一句[我没关系,接下来的休假你好好玩,别太累了。]
他点点头,转身离开。
她出神地凝视着少年瘦削的背影,抱紧自己的双臂,半晌无言。
[呐!]
她抬头,发现花少北不知什么时候转过身,朝自己鞠了一躬,像最初见面时说的一句。
[以后也……请多指教。]
他大概是想要一个新的开始吧。
--
花少北边走边对着手哈气,一边懊悔为何自己把围巾取下来就忘在了餐厅。
原也是不打紧,本来天气没有心里冷。
这么冷的天气,又临近半夜,果然是一辆车也打不到。
他咳嗽两声,继续搓着自己的手。
--
雪花自阴暗漆黑的夜空飘落,打湿少年单薄的肩头。
脸颊边滑落下微凉的液体,花少北迟一秒才意识到是雪花融化在他的脸上,而不是他真的哭了。
也对,他又不是轻易落泪的人啊,不过是眼睛有些酸胀干涩,心里有点堵而已。
--
[少北……花少北?]
忽悠的声音飘忽在空中,时远时近,温柔到他都怀疑真实性,确是真切地落入他的耳中。
--
花少北不敢回头,想要加快脚步赶紧离开,但腿像是被这极冷的天气给冻僵了,无法挪动一寸。
身后的人也许明白此时不论说什么都不会得到回应,便不多话,一切语言凝结在了滴水成冰的空气中。
--
暴露在空气中的脖子被柔软的布料包裹,花少北下意识瑟缩了下脖子,但被身后的人按住,沉默地闭上了眼。
[你忘了的围巾,我帮你送过来。]
他不知怎么回复,闭紧嘴保持沉默。
--
尽管决定要就此别过,可听到对方声音时,下定的决心还是狠狠地动摇了一下。
像是雪天中的心脏被泼了一桶热水,明知只会凉的更快更彻底,也只从中汲取着转瞬即逝的热量。
--
[抱歉。]
空气浸得清冷的嗓音,出自忽悠,透出。
--
紧绷的弦终于断裂,花少北猛地转过身抱住[忽悠你他妈上辈子欠我一个亿吧!我做了什么值得你对我这么好!?我这么被你讨厌,就干脆离得远一点啊!]
止不住颤抖的声音混杂着泣音,在空荡的街区回响,一遍一遍地敲打着忽悠的心。
他拦住花少北的手紧了紧,扳起他的脸吻了下去。
不同于在隔间的猝不及防,这个吻显然恰到好处。唇齿纠缠,侵略掠夺,他仍能感受到对方的小心翼翼与爱惜。有些东西倒是无论如何也无法遮掩的。
冰凉的液体不知何时变得温热。
——那大概不是融化的雪了。
--
[当时在厕所我不知道怎么就……那天晚上喝了酒我不记得都说了些什么,喜欢的人突然告白一样……我真的懵了,对不起,如果你因此讨厌我我也没话说。所以、所以……]
忽悠摇摇头示意他不必再说下去[所以现在,我单方面宣布你是我的男朋友,有意见吗?]
花少北愣愣地摇头,回过神来想再补充些什么时,本和空气温度相差无几的双手已经被忽悠握住。
[你要是想还债的话,不必了。]
[……啊?]
[用心来还,直到你不再喜欢我为止。]
End

 

 ——————

感谢看到这里!下面是一些彩蛋可以不看hhh

大家的话:

【悠花精神病院】

【床下群臣】
这次的联文,真的让我很慌张,因为我入群没有多久,就加入了这次联文,还被安排在了我偶像枕糖后面,感觉自己亚历山大。但是比较庆幸的是,我还算是思维正常清楚,虽然最后险些开车把锅丢给了下一个哈...不要怨我 搓搓手道歉垫脚亲一口!我对悠花这个圈子十分的热爱,作为一个前线小天使,我一定会尽仁尽义。辛苦参与这次联文的写手,以及我们的整理醒目目!床总爱你们啊!你们都是天上的一颗星,在这一刻终于发了光,照亮了月球

【柒月】
这次群说要联文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勇气参加...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发过文,但是经过几秒的思想斗争以后还是加入了搞事的队伍...然后我写的时候并没有想的很难(但我好像给了后面人锅)emm这次联文算我正经写的文的第一篇吧..很高兴在这个圈子里面认识这么多的小可爱小天使 你们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你们成为好朋友真的很开心!!我爱你们每一个人!!以后也要一起搞事!一直走下去啊!!mua!!

【余饮】
我非常感谢阿九的马猴烧酒啊!!!!虽然我没写马猴烧酒还埋了小兵张嘎的梗给醒目 (・Д・)ノ
这是我第一次联文也很愉快。写完后我想大概我应该是崩得走向快乐了吧。和这么多大大联文很方脏啊,还好我字数应该还好?没有刹车 吧?最后祝悠花tag大发???<-biubiu-⊂(`ω´∩)

【若兮】
话说我真的就是看着tag从0到现在的 当时花少北tag还没破十 有一次继续尝试看悠花tag有没有粮 看到枕糖太太的零零壹玖真的超级激动 立刻关注! 第一章刷了不下十遍 后来看枕糖太太更没更新就成了日常(当时枕糖太太是月更好伤心的)然后看到tag一点点壮大起来也是很开心很开心!!枕糖太太产粮后就经常刷tag 然后看到了调子太太 苟子太太(狗子太太?什么鬼啊哈哈哈)和鸨哥 然后就越来越多人来tag 简直开心的不得了

好了这是我矫情瞎逼逼的不要理就好
这次联文虽然没有参与 但是真的看着大家从接文到写完文交给下一个人就真的打心眼里感觉开心 还有卡文的抱怨什么的也很有趣啊!!看着群里的文手们一点一点的传下去 就感觉自己在追的一篇最喜欢的文 从开始慢慢到完结的过程 虽然一直在围观 但最后完结的内心里的激动和感动也不比别人少 看着群里讨论的那些梗也真的很想了解 我觉得这次的联文比我平常参的击鼓传画还要……怎么说呢 更好一点吧   
我也希望能有下一次联文 有下下一次 大家的喜悦应该就是我最爱看到的东西!!
最后爱你们!!!mua♡

【随便更新了!!】
群里大概只有我一个是一部分两种画风的2333给大家造成了观看困扰很抱歉,(因为分了两次来写)让我来结尾还是挺感谢群里各位的,因为你们都知道我是个磨刀子磨得特开心的后妈,当然最后不负众望HE了还得多亏醒目的督促2333到这时也没什么要说的了 总之是很感谢悠花这个圈里的各位,你们都是世界的天使!!另外一些写文没有人打尻的小天使们并不是你们的文不够好,能够产粮的你们同样是我们的宝物!
之后说的一些话可能不中听,也请各位都看看
悠花圈不像其他实况主rps圈那么大,也没有很多是是非非,能够其乐融融地一同玩耍相信各位都很高兴。但如果各位不希望看到像曾经的皮芬那样闹,就请管住你们的手,拒ky,保护我们喜欢的CP
另外同在一个圈子里相处,也希望各位都能和谐相处,拒抄袭,保护我们喜欢的产粮太太。
最后感谢醒目,是她组织起了这个小圈子,也尽全力在维护这个圈子中的和谐,尽管她没有产特别多粮,也值得我们打call!!
最最后,我很爱身为同好的你!以后也要继续爱这两个人!!mua!

【枕糖】
感想:
夹在一群太太中间让我很慌了.
首先,知道设定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是懵掉的,ABO是从来没有挑战过的题材,哨向看过的文也是屈指可数,更别提丧尸和机甲...抱着搞事的心态我等来了清浅太太的部分,她的正剧风让我根本没脸放飞自我.联文期限每人两天,我拖到第二天半夜才浑浑噩噩地憋出来一千字...最后还是小小的放飞了一下,感觉非常对不起床床(捂脸)
群里太太们都超好的,性格也温柔,长得也漂亮,最重要的是粮食高产还好吃,我超喜欢这里的//
非常感谢醒目目建了这个群,如果没有这个群的存在大家也不会走到一起,更别说一起写联文!!
最后表白所有为悠花TAG出过力的太太们(不包括我),正因有你们才有今日标签下一片繁盛的景象> <

院长【醒目】
非常开心能和各位太太联文!!人生第一次!!我作为整理这个的人看到大家前面都那——么正经而到了l姓小鲜肉,y姓小鲜肉和我这里时画风突然不正常,就开始走向快乐放飞自我23333还是有一点惭愧的(前面的各位太太恕我直言你们就是神仙!!!!!)那还有我要感谢的是调子!感谢她给我稍稍那么一提醒,脑洞哗哗哗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很开心!怎么说呢娱乐圈这个题材大抵是我最拿手的了吧qvq但这次仍有许多不足QAQ然后要感谢的就是所有人,包括没有参加活动的你们!一直为我们加油然后鼓励我们!!超开心的!到我这儿总之就是“啊我还不写联文真谛十分对不起大家啊”所以就连夜赶到四点半了(←其实就是我懒)也要感谢一直催我的丫丫+老大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一直陪我写完的余饮!表白!
对于悠花这个圈来说你们就是我最大的财富以及精神支柱了!我是指在场所有人!你们都不是咸鱼啊好吗!
总之!群里都是我的小朋友!(←肥肠不要脸了)我爱大家我爱各位太太我爱你们!!

【苏一晴】
这里苏一晴,一只悠花党小萌新迷妹xd,混这圈子快有一年了,没做过啥大贡献只会举牌尖叫刷yooooo。在这里给悠花太太们献上膝盖w,谢谢你们产粮发糖,这个圈子很棒,一定会一直混下去的x,没啥大本事但是希望悠花这对儿cp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想当年我入坑的时候这对儿cp还被人说是冷门cp,如今看看哇哪里冷门了明明很多小可爱啊QAQ,在这里再次给悠花tag的太太们鞠躬(鞠躬90°)。
以上,是一只小萌新的肺腑之言(bushi只是瞎说罢了x)

【中二】
悠花圈的小伙伴人都很好而且倍儿有才,但还是希望花老师注意一下,有一个叫林间的变态总想日忽悠
其实从站悠花包括画悠花的图有大半年了,这个圈子越来越热,他们都粉丝也越来越多,希望这个圈子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小伙伴们多产粮,偶尔来点荤腥更好!从16年站悠花,希望18年,我们还在,并且更加壮大

【随意】
虽然喜欢悠花这么久 可是我却依然跟一条咸鱼一样啥事都没做 反而是圈里的太太都跟大神一样 联文 cp画 都会 可我还是在划水 真的 大家真的好爱我们的悠花 我努力尽量帮忙写文哈 虽然文笔真的是差的一批 好啦 啥话都不多说啦 爱你们哦 我的小可爱们!!!

【丫丫】
作为群里的大型吃瓜群众,胡丫丫前来祝贺我们这次联文圆满完成啦!(尽管并没有我什么事)
首先!感谢群主醒目目,虽然有点傻,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非常有用的嘛!建群的伟大事迹要表白一万次!还要感谢所有在tag里留下记忆的太太们,看着悠花热度从十几变成现在的一百多,心情着实是有些小激动。
还有就是真的要感谢群里小伙伴们容忍我这个话唠天天bb来bb去2333
我没发过悠花相关的东西,但我依然骄傲的每天在群里大声逼逼! 但我有好好的每天窥屏的!
我爱你们!mua!这个吻是给我大悠花的!

【江清浅】
江清浅:最大的感想是我文笔死了!!!!请直接忽略我吧!!(。
咳这是我头一次参加联文之类的,群里太太很多,大家都超级棒!
但我算是浑水摸鱼的那种啦,可能跟年龄也有关系,文笔和思想基本算是文手里面挺差强人意的吧,所以当时拿到氮氮的前文的时候特别特别忐忑,哨向、末日和机甲都是我从来没接触过的主题,连这类的文都没怎么看过......。
后来好歹还是肝出那么千来个字,算是尝试了一个新的文风。...但是似乎失败了!废话还是照样的多!很难受!!(。然后很随意地把这堆东西丢给枕糖太太了真的...很抱歉土下座。
嗯...悠花这个圈子是越陷越深啦,爬不出来了。这两个人宇宙第一好,群里的太太们也都是小仙女呀,长得也好性格也好,文笔也超棒w。
感谢醒目目建了这个群!!才让我遇到这样一群大可爱们!特别感谢!!
我知道我写的很乱!但是我想说的就是,有你们在的这些日子,真的真的真的很开心很幸福!!
这条路会很长很长吧,我一直这么坚信着。
看着他们的日子也好,嬉笑疯闹着一起努力也一起怠惰的日子也好,我不想讲什么关于永远的空话,我只希望,走一步有一步的温柔。
我多想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之后能回想起来,有一段日子,我们曾经闪闪发光。在自己的星球里,在彼此的交汇点,有那么一段路,曾经洒满了我们心中迸发着的星辰,得以璀璨,得以熠熠生辉。
终于完结了,超级激动!!只是想着自己曾经为喜欢的事情而压榨过脑细胞就超级开心了!!
谢谢一直都在的各位!也谢谢忽悠和花老师!!爱你们!!也祝悠花Tag一直越来越热!

【调子】
hi~这里调子!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联文!这次我是第一棒,不用自己圆结局就完全放飞自我了,爽!不过看样子在我后面的都很纠结设定啊qwq说实话这么正经的联文我第一次见,给了这样混搭的一个设定有点小愧疚还好你们都顺利的写下去了!
悠花是我第一个产这么多粮的cp233
当初被我儿子云澈摁住看少北哄侄子视频后,立刻对少北产生兴趣了。声音苏有耐心性格还可爱,瞬间圈粉。后来看少北视频直播,又被悠花直接的气氛感染,从此站定cp。
像这种正主发糖不要钱的我原来以为同人会很多,但点进tag还是吃了一惊,tag里只有枕糖太太的三篇0019。讲真0019我刷了不下20遍,饿的实在不行就开始自己产粮。看到醒目目群宣我毫不犹豫就加了,我现在无比感激当时的决定,能让我与一群那么可爱的同好相识!还让我有了cp,日常么么哒我鸨!
感谢醒目目创群,感谢枕糖太太产粮让我站稳cp并且坚持下去,感谢我鸨每次都陪我聊那么多,感谢群里每一个小伙伴的陪伴。有你们我才坚持下去,要不然懒癌晚期的我可能很快就成为一条咸鱼躺tag底下求投喂了。(虽然现在也没多好
最后,悠花永不毕业!!!

【老鸨】
唠嗑其实我也不知道说啥,我老鸨在这里先表白群里的所有人!我爱你们!!!!!
喜欢悠花将近两年了,我很感谢枕糖太太,我还在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枕糖太太的粮!!微博里悠花粮简直少的可怜(ಥ_ಥ),我当然一度认为这又是一个自产自销的cp,然后看见了枕糖太太的文!!这是黑暗中的一道曙光!!!!让我疯狂表白枕糖太太!!!!!
后来看到枕糖太太混lofter,我也跟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调子苟子阿九她们的粮。当时感觉找到了归属,也发了一张图。
然后醒目目找到了我,说要创一个悠花群,想用我的图做群头像,当时激动的不得了。作为一个扩列躺的人真的超感谢醒目目!!!感谢醒目目创了这个群!!!让我遇到了这么多同好!!让我感觉不再孤单!!特别是让我勾搭上了调子,并且组了cp(*/∇\*),感谢悠花!感谢醒目目!(调调答应跟我组cp后我激动了三天)调调我爱你!!!!!
后来群里的太太越来越多,tag里的粮也越来越多,感谢产粮的各位太太!!!!群里的都是小天使!!!都是小仙女!!!!
我不会说话,逻辑也是混乱的,想到啥说啥。但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爱你们!!!!!

【林间】
从联文的字数上看一看就是历史性的一次联文!!!太太们都辛苦了为你们打call呜呜呜呜呜呜呜。入悠花的时候tag里也只有三十多条现在越来越多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感觉x当时看的都是调子的文吧真的超有感觉...。疯狂表白我调。偶然一次逛tag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群进来之后发现各位都是小天使!!!!也是尝试过写几篇文,能包容我这个老咸鱼也是十分之高兴了xx总之为这次联文的太太们打call!接下来也请多多产粮bu

【70】
作为一个老干部围观群众,虽然联文没有参加,但是疯狂表白也感谢各位参加了联文的太太!悠花是我在up圈中仅吃的两对cp中的一对,明明按平时的性格会用写东西的方法去表达对cp的喜欢,但是在悠花这里,我大概是真真正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因为太喜欢所以不敢动。几次敲打下一个开头便会因为不满意删减重来,但是相反在看各位太太tag中的文的时候,一边感叹一边被甜的几乎炸起小烟花。这次群里的联文大家的兴致都超级高,完全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大家对悠花的喜欢,偶尔几次群内讨论也留下了很多关于这个群,关于我们这一群人的很美好的回忆。为自己遇见悠花遇见各位太晚而遗憾,也在此希望未来能继续这么天天欢欢乐乐互相关爱地走下去。

【鹿阿九】
emmmm入悠花应该是三月份出院的时候叭因为医院网一直都不好所以到家就开始补同学安利的悠花两人的视频然后就喜欢上了www虽然入坑是三月份但是其实真正自己动手应该是在五月底左右 那时候其实只是心血来潮上lof上搜搜没有想到真的有粮 我记得当时开心的像个300斤的孩子【bushi】 后来看着粮有好几篇了突然就想自己来试试 于是文笔不成熟的我开始了悠花的ooc之旅 然后就被醒目目拉进了现在的精神病院【bushi】真的想给醒目目还有tag里面所有的太太比个心 谢谢你们给我这条咸鱼带来这么棒的粮ww
悠花这两真的是很好的两位 都是我的理想【?】 未来谁都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越来越好 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们www 但是也希望圈地自萌 真的不要打扰到真人了 最后给你们比心心!!!阿九真的超爱你们的!!!!Mua!!!
——————

原作者们lof附

1. @Silver纯银调 
2. @柒月_ 
3. @氮气道儿 
4. @江清浅。 
5. @白雾郇俍 
6. @床下群臣 
7. @EdmundDYans 
8. @苟子曰丶 
9. @纵九 
10. @余饮饮饮饮 
11. @烤肠抄手叉烧包 
12. @今天随便更新了吗?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辛苦你们啦!我我我道个歉电脑一次编辑艾特不了现在才用手机艾特一波!很抱歉!久等啦!)

评论
热度(63)

© 冰调酒_ | Powered by LOFTER